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秦皇岛志愿者接力救助折翼遗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2 10:32:38
    语音播报

    秦皇岛志愿者接力救助折翼遗鸥

    目前遗鸥情况良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师源)半月前,乐亭县大清河鸟类救助站站长田志伟接收了一只受伤的遗鸥。他告诉记者,“8月18日,天津滨海新区护鸟志愿者正在巡护时,发现了一只翅膀受伤的遗鸥。”田志伟称,志愿者描述当时遗鸥右翼折了,翅膀下还有一处伤口流着血,对其进行现场包扎后,送到了救助站。

    志愿者救助受伤的遗鸥

    据了解,截至2006年,估计全球总的种群数量约有3000对左右,为了保护遗鸥这一珍稀物种,国际鸟类保护委员会已将其列入世界濒危物种红皮书,我国把它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田志伟称,“每年遗鸥都会在津冀地区迁徙越冬,主要是在滨海新区附近。这只遗鸥送过来时,是右翼最外端指骨骨折,当时我们对它的伤口做了消毒处理,为了防止伤口感染,还剪掉了周边的羽毛,感觉受伤原因是被气枪所伤。”田志伟介绍,目前遗鸥情况良好,伤口已经愈合,但骨折处还未好。“因为遗鸥运动时总会用到外端指骨,所以受伤处不容易好。现在新羽毛正在生长,肌肉和皮肤也长得不错,但指骨还要一年左右时间才能好。”田志伟称,将来如果遗鸥能够恢复飞行,就在其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后将它放飞,“如果恢复不好,我们将把它放在救助站里,长期养起来。”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