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本周大部地区晴到多云降水较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2 15:40:15
    语音播报

    河北本周大部地区晴到多云降水较弱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 通讯员郭迎春)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幅不大,天气凉爽舒适。今日早晨,坝上地区气温仍然较低,注意霜冻的不利影响。受地面辐射降温的影响,平原部分地区仍有雾。

    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9月11日至17日),我省降水较弱,本周中后期北部地区有雷阵雨,其中13日夜间到14日,北部地区有雷阵雨;15日至17日,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时段全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变幅不大,预计12日,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5℃至3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9℃至32℃;13日,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5℃至2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9℃至32℃;14日,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5℃至3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8℃至30℃。

    气象专家提醒,秋初时节,晴朗少云的夜间或清晨,地面散热迅速,使近地面气层降温多,有利于水汽凝结,容易出现雾,雾天能见度降低,大家出行注意谨慎慢行。

    具体预报:

    今日白天,张家口晴转多云间阴,午后到傍晚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今日夜间到明日,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日夜间到14日,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责任编辑:韩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