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拆后空地建游园 美了城市乐了市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2 15:46:58
    语音播报

    邢台拆后空地建游园 美了城市乐了市民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通讯员文佳、琳熠)“这个游园可真方便了我们,每天我都会带孙女来这玩儿,孩子玩得可开心了。”在邢台市钢铁路一处新落成的游园里,正在遛弯的王大妈美滋滋地说。今年邢台市区利用139处拆后空地,不搞商业建设,全部谋划建设了30处游园绿地,赢得市民称赞。

    据了解,结合邢台市创建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邢台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近期出台措施,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亮点工作争创活动。目前,该局已先后创出“厕所革命”、游园建设、街景美化、垃圾不落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亮点工作。为此,该局按照“有措施、有内容、有效果”的亮点认定标准,制定了“两周一申报、定期有通报、年终有考核”的局亮点工作评选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把“工匠精神”融入城市精细化管理,立足“拆建结合、疏堵结合、绿美结合”三个结合,全面梳理重点工作(工程)进展、难点和问题,对标先进地市和部门,找准现有位置和突破点,转变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做到了提前谋划、积极跑办,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勇于突破创新。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形成了巧用‘办法’创造亮点的思路。”邢台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把干好工作、品德优良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前提,在全局弘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敢打必胜,气势如虹”的工作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士气,鼓励大家大胆工作、勇创佳绩。

    据悉,该局还把争创亮点作为变管理为服务的落脚点。比如,在“厕所革命”中,市区高标准完成90座固定公厕的提标改造、43座移动公厕的新建,创市区公厕建造史之最,尤其是在七里河,新增了设施齐备、功能健全的星级公厕,市民的生活更方便了;在绿化栽植上,市区种植乔木10.7万株,是前两年总和的4.8倍,绿量多了,绿荫多了,市民游玩的地方也多了;在垃圾不落地行动中,通过市场化方式,使得城中村、城边村的生活垃圾得到彻底清理,城市更干净了,形象和宜居水平也提升了。

    责任编辑:韩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