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廊坊上半年查处食品违法案件632起 罚没款260万元(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3 18:55:02
    语音播报

    廊坊上半年查处食品违法案件632起 罚没款260万元(图)

    9月13日,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召开。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9月13日廊坊电(通讯员刘玉明、胡博韬 记者孟宪峰)今天,从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食品安全实施精准化监管,在不减监管频次、不漏监管项目、不降监管标准,对从业单位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隐患,靶向打击、精准治理。

    针对公众关注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在学校门口树警示牌、装摄像头、布协管员,向广大师生致公开信、发宣传册、上教育课,严守校门100米小摊贩“禁区”。

    针对“5.18”经洽会、第27届书博会、世界围棋赛、京津冀非遗展等重大活动,对重点承接餐饮企业全面推行一餐一快检、一餐一留样、一餐一备案、一店一驻点等措施,保障了活动期间6万人用餐无事故。

    针对食品生产关键控制点,委托第三方对15家企业进行质量审计,“私人定制”监管方案,“量体裁衣”监管措施,有效防控了行业性风险隐患。

    针对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集中约谈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三大平台,清理下线无证企业1851家。同时,针对肉制品、调味品、进口食品、畜禽水产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高风险产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治理行动。

    据统计,上半年廊坊全市共查处违法案件632起,罚没款260万元,责令停产停业14家。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