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到2020年邢台“大智移云”产业规模突破390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3 19:56:08
    语音播报

    到2020年邢台“大智移云”产业规模突破390亿元

    9月13日,邢台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就《关于加快发展“大智移云”的实施意见》有关内容予以解读,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9月13日邢台电(记者邢云)今天,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邢台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就该市《关于加快发展“大智移云”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进行解读。

    实施意见拟定到2020年在全市建成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城市社区光纤网络覆盖率100%、行政村通宽带比例100%、4G网络全面覆盖城乡,邢台市“大智移云”产业规模突破390亿元(含通信业)。

    同时,实施意见制定了加强网络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八个方面发展重点,其中,在加快云上邢台建设方面,将打造全市统一公共基础云平台,推进政府部门横向和纵向网络互联互通,促进电子政务协调发展,实现政务系统间软硬件资源共享。推动工业云、人社云、交通云等建设。同时,还将在社会保障、健康医疗、优质教育等领域开展信息惠民工程。

    “大智移云”是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的统称。据了解,当前,以“大智移云”为代表的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成为创新最活跃、应用最广泛、辐射带动作用最大的技术创新领域,世界经济加速向以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为重要内容的经济活动转变。河北省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确定把以“大智移云”为重点的网络信息产业,作为战略产业优先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