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聚焦河北参加北京文博会:创意让河北文化产业展现新气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4 00:10:29
    语音播报

    聚焦河北参加北京文博会:创意让河北文化产业展现新气象

    聚焦河北参加北京文博会:创意让河北文化产业展现新气象

    9月11日至13日,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图为河北传统手工艺品大名草编亮相北京文博会。 记者龚正龙摄

    崇尚创新让产业插上翅膀

    创新是文化产业不断取得进步的科学保证。近年来,河北省文化产业不断开拓发展新领域,创新创意方向,做大做强特色文化产业。

    将剪纸与书法相结合,将雕刻、传统装饰贴金艺术与书法艺术相结合,将满绣与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将传统陶瓷的艺术性与实用性相结合……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参展的沧州示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展出了许多按照传统工艺制作的铸铁壶,壶体融入了大运河沿岸的武术、杂技等文化元素,让小小的铁壶充满了艺术气息。

    本届展会上,河北省还组织了部分工艺美术名师名家亮相,通过知识讲解或现场体验,让观众了解传统制作技艺,体味名家精品背后凝结的精神。“只有生产出与时代生活相适应的文化产品,老技艺才有生命力;只有重视传统工艺品所负载的文化内涵,才能寻回‘工匠精神’,河北省展出的工艺精品就体现了现代‘工匠精神’。”河北展厅内,一位来自北京的参展商感慨地说。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