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聚焦省旅发大会】上山 下海 入村 玩转大美秦皇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8 10:25:30
    语音播报

    【聚焦省旅发大会】上山 下海 入村 玩转大美秦皇岛

    秦皇岛的渔岛温泉度假区融合温泉度假、健康养生、海上垂钓、葡萄酒休闲等多种业态,打造全季型旅游目的地。

    在昌黎县碣石公园露营体验区,小朋友快乐地玩耍。

    昌黎联谊评剧团的演员们在葡萄小镇排练节目,她们将在这里为游客演出。

    9月17日,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在秦皇岛拉开帷幕,18个旅游观摩项目也盛装亮相。上山,下海,走入美丽乡村,秦皇岛市打开山海联动的大通道,构筑起山海呼应、全域协同、优势叠加的新格局,带游客置身于蓝天碧海、青山绿水、花海林田中,美景无限,乐趣无边。从精致时尚的“寻仙号”海上游轮,到货客转换、古老浪漫的“开埠地”港口车站,再到一路花香的旅游“小火车”;从连接岸边美景的经典海上航线,到连接长城沿线美丽乡村的环长城旅游公路,再到由山到海的山海旅游大通道;从写满义乌兵守关故事的板厂峪美丽乡村,到别具风情的葡萄小镇,再到以生态修复为特色的矿坑公园,秦皇岛山海之旅、生态之旅、康养之旅,精彩呈现。昌黎县建设红酒养疗庄园和葡萄小镇,废旧矿山变身主题公园,成为秦皇岛市首个矿坑遗址生态修复示范园;北戴河新区依靠临海优势打造渔岛温泉度假区、华侨城海洋欢乐谷、海上游船等水上项目;海港区利用村落近山临水、植被繁茂的自然禀赋打造板厂峪、房庄美丽乡村和天女小镇;北戴河区在功能完善、监管制度、景区服务、文化塑造方面进行改革提升;山海关区新建闯关东文化体验园,加快老龙头片区改造提升,使老景区焕发新活力。从山到海再入村,由点及线再成片,长75公里的环长城旅游公路和长24公里的祖山大道功不可没,它们串连起北戴河、金梦海湾、祖山景区以及北部山区的老君顶、板厂峪、董家口、九门口、圆明山等景区,最终形成100公里的旅游景观环线。山海相连、南北呼应的旅游景观走廊,为游客带来车行花海、人在画中的美好感受。

    记者赵永辉、陈建宇、赵杰、霍艳恩/摄 记者王成果/文

    外国游客在昌黎葡萄小镇品尝美食。

    矿坑公园是在矿坑遗址基础上建设的,原是山体之殇,如今变成了和谐美景。

    9月17日,几位年轻人在“寻仙号”海上度假游轮上体验。海上度假游轮将承担未来海上交通的主要任务,是滨海旅游向海上发展的代表项目。

    外国友人乘着快艇徜徉在蔚蓝的大海上。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