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首届“孙犁散文奖”颁奖典礼在衡水安平举行 10篇作品获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8 19:21:59
    语音播报

    首届“孙犁散文奖”颁奖典礼在衡水安平举行 10篇作品获奖

    9月16日,首届“孙犁散文奖”颁奖典礼在安平县举行。图为县委书记张福杰致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成芳 记者郎海江)9月16日,首届“孙犁散文奖”颁奖典礼在安平人民会堂举行。

    据介绍,“孙犁散文奖”评选活动由中共安平县委、安平县政府、河北省作家协会散文艺委会、《散文选刊》杂志社共同举办。该评选活动将安平县“孙犁散文大赛”和《散文选刊》“华文最佳散文奖”合二为一,从2017年起合并为“孙犁散文奖”双年奖,每两个年度评选一次。“孙犁散文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在文学界产生了很大影响;《散文选刊》“华文最佳散文奖”评选活动自2009年以来成功举办了六届,获得了良好反响和高度评价。

    此次首届“孙犁散文奖”评选范围为2015年1月至2016年12月在国内外华文报刊公开发表的散文作品。评委由《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文学报》、《散文选刊》、《散文百家》、《脊梁》、百花文艺出版社、作家出版社总编和多位鲁迅文学奖得主组成。通过评委推荐、初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孙犁散文奖”获奖作品10篇。

    获得首届“孙犁散文奖”的10篇作品:

    《士与绅的最后遭逢》  作者:阿来

    《少年穿过七十年代的城》 作者:宁肯

    《 再见,马关》  作者:祝勇

    《迁徙的故乡》  作者:梅洁

    《梦回祁连》  作者:雷达

    《一卷星辰》  作者:汗漫

    《一个人的电影史》  作者:李方

    《生死杨村》  作者:袁方

    《诗意的栖居》  作者:程鹏

    《母亲的市民之路》 作者:张暄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