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海誓花园:文化创意焕发老建筑活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0 10:27:27
    语音播报

    海誓花园:文化创意焕发老建筑活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 通讯员张毅)在秦皇岛,乘坐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开启一段从海到山的浪漫之旅,已经成为非常时尚的事情。而在山海旅游铁路的起点秦皇岛港“开埠地车站”旁边,一座名为海誓花园的婚庆小院,更给这段浪漫之旅增添了色彩。

    海誓花园由河北港口集团投资建设,占地约15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港口机械维修队所在地的基础上改扩建而成,包括正礼、宴乐、霓裳等主题建筑,是第二届省旅发大会文化创意产业代表性项目。

    9月19日,笔者走进海誓花园,首先看到的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建造的小型机械设备维修车间,建筑的外墙墙面上还保留着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一些标语,历史气息浓厚。如今,这座维修车间被改建成为装修风格现代雅致的主题建筑,是举行婚庆典礼的特色场所。

    当年为保证码头生产的电工维修车间,被改建成为举行婚礼的喜宴餐厅,内部设计为经典欧式风格,可容纳100人同时就餐。

    海誓花园中有一栋醒目的红砖建筑,当年是大型设备维修车间,还保留着以前生产维修时的天车轨道。现在这座建筑成为高端婚纱展示、售卖、租用的商店,还可用作婚庆高端产品发布、举办企业年会的场所。

    海誓花园还有一座被树林掩映的老房子,曾是当年维修队办公场所,如今已打造成专为婚庆、蜜月、生日等特别日子使用的体验式客房。房间强调前沿时尚设计,给宾客带来全新的住宿体验。

    码头锅炉房改建成为具有北欧风格的咖啡馆,新建具有时尚前沿气息的充气泡泡屋,海誓花园不仅拥有历史的沧桑,还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整个海誓花园注重绿化景观设计,对空间进行充分预留,并对原生态的绿植、古树进行了保护性利用,充分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

    海誓花园项目,让老建筑焕发了新活力,成为游客关注的亮点。河北港口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在秦皇岛举办的契机,河北港口集团以完善城市功能、还海于民为出发点,积极发展涉港旅游项目,加快了转型升级步伐。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