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秦皇岛23个旅游项目引来社会资本近300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0 10:54:27
    语音播报

    秦皇岛23个旅游项目引来社会资本近300亿

    秦皇岛引进战略投资商建设重点旅游项目

    23个旅游项目引来社会资本近300亿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看着盛装亮相的小镇迎来四海宾朋,新奥集团天女小镇项目副总经理高鹏的感受可以用“累并快乐着”来描述。累,是因为作为第二届省旅发大会观摩项目之一,天女小镇建设的最后两个月,他始终盯在施工现场不曾离开;快乐,则是因为看着“一天变一个样”的小镇终于得到了参会嘉宾的赞美。

    “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投资了3亿多元,计划总投资10亿元。工程全部完工以后,这里将是以冰雪运动为主,集生态康养、温泉养生、全季运动、文化体验于一体的运动康养旅游特色小镇。”高鹏说,今年冬季,小镇滑雪场建起的一期8条雪道将投入运营,预计第一个雪季游客将达到10万人次左右。

    天女小镇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石门寨镇车厂村,著名的祖山景区旁。现在,许多人慕名而来,可很少有人知道,这里曾是一个令人头疼的地方。

    “祖山,是我们市最漂亮的一座山。可过去,景区由9家承包单位经营,门票、索道、饭店、宾馆等千头万绪,管理相对混乱。”秦皇岛市副市长冯志永说,“借助此次省旅发大会的契机,我们对9家单位的承包经营权进行了理顺整合,然后引入新奥集团社会资本,进行开发建设。”随着省旅发大会的开幕,小镇的特色商业街、情怀民宿区、温泉康养区、冰雪运动区等已经露出雏形。

    “我们的思路是景区带小镇,小镇带乡村。只有整合景区资源,走社会化、市场化的路子,小镇才有生命力,才能持续发展。”秦皇岛市旅游委副主任王海东说。

    引入社会资本建设旅游项目,天女小镇不是个案,而是秦皇岛市建设的23个重点旅游项目中的一个。“这次旅发大会的重点旅游项目,全部由企业来投资建设。”冯志永介绍。

    中保绿都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心乐园,国华置业与远洋地产联合投建北戴河游客服务中心,中建集团投建闆城小镇……以第二届省旅发大会为契机,秦皇岛市相继引进了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新奥集团、华夏幸福基业、天士力集团、中粮集团等战略投资商,投资建设了23个重点旅游项目,大多数填补了我省乃至京津冀地区的空白。

    据统计,秦皇岛市以约30亿元的财政投入,撬动了近300亿元的社会资本。

    “项目怎样运营,全由企业说了算。在充分尊重企业意愿和市场规律的情况下,政府要做的就是抓好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冯志永说,财政投入的30亿元,主要用于对道路、绿化、河道、环境等方面进行整治,有效提升了旅游环境。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