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蠡县男子失业自杀”系谣言 造谣者被拘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9-20 14:14:36
    语音播报

    “蠡县男子失业自杀”系谣言 造谣者被拘

    9月18日,保定市蠡县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谣言传播案件,将制造、传播网络谣言的夏某平抓获,对其做出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据蠡县官方发布的消息,9月18日,微博、微信上传播着一则消息,声称蠡县郭丹镇祁口村一名30岁男子,因为环保行动导致工厂关闭,从而失去生活来源而自杀。该县公安局收到这一消息后,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刑警、网安等精干力量进行侦查。

    经查,9月16日蠡县祁口村确实发生一起村民上吊自杀事件,但死者是因为夫妻矛盾,于酒后上吊自杀,与网上传播视频内容并无关系。经进一步核实确定,网上传播的三段视频事发地为河南省漯河市与西平交界处的白坡村。视频中男孩今年12岁,因被学校开除,上吊自杀。由此,警方确定“蠡县男子失业自杀”传言系谣言。

    9月18日晚9时30分许,蠡县警方将制造、传播网络谣言的夏某平抓获。经讯问,夏某平交待:自己经营一家梳绒厂做羊绒生产,因对政府治理“散乱污”企业不满,利用祁口村民自杀事件,借题发挥,编造了一名30岁男子因所在工厂停产失去经济来源上吊自杀的谣言。

    目前,经公安机关教育,夏某平承认自己所犯错误,追悔莫及,表示一定引以为戒,遵纪守法,绝不再犯。公安机关对其做出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记者汪洋)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