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沧州两企业成中国制造业500强

    来源:沧州日报 2017-09-24 01:24:31
    语音播报

    沧州两企业成中国制造业500强

    日前,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公布2017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我市河北新华联合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北鑫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榜。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按照国家惯例第13次推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名单。13年中,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由2005年的营业收入20.2亿元提高到2017年的69.1亿元。其中,河北新华联合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700.7亿元位居第93位,河北鑫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118.5亿元位居第397位。

    河北新华联合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余压余热余气综合利用、污水处理、煤化工、天然气及参与多家银行股份和钢铁贸易于一体的资源综合可循环利用的特大型特钢民营企业。利用渤海新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和黄骅港口便捷的物流优势,成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热轧中宽带钢生产企业。河北鑫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石油化工产品加工销售、石油贸易、物流运输、房地产开发等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先后荣获“河北百强企业”“全国民企制造业500强”等荣誉称号。  (记者申萍)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