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农发行沧州分行获批首笔PPP项目贷款1.5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6 14:37:14
    语音播报

    农发行沧州分行获批首笔PPP项目贷款1.5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汤洪杰、刘淑华)农发行沧州分行积极探索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项目贷款模式,近日,首笔1.5亿元沧州市河间土地复垦PPP项目贷款获批,实现了该行业务发展新突破。

    据了解,该项目由河北瀛州土地整理有限公司以“建设—运营—移交”的BOT模式,运作“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主要对12个工矿废弃地进行复垦,包括土地平整、土壤改良、挖排水沟、动用土方、埋设地下防渗管网、架设高低压线、安装变压器等,项目概算总投资2.03亿元,获批农发行贷款1.5亿元。

    项目调查评估人士介绍,该项目已纳入国家财政部PPP项目库,实施后新增当地农用耕地面积约3285亩,有利于节约利用土地资源,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率,优化农业产业调整,进而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生态、高效、和谐”的现代园区发展,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增收,推进河间市美丽乡村整体建设。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