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国庆黄金周北京铁路局增开旅客列车39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7 23:18:42
    语音播报

    国庆黄金周北京铁路局增开旅客列车39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溢春、孙丽萍 记者王成果)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从9月28日起至10月8日,共计11天。中秋、国庆双节重叠,形成旅游流和探亲流高度叠加,将成今年黄金周铁路运输的最大特点。截至目前,长途与短途旅客出行均呈现出旺盛需求,北京铁路局将采取多项措施保证假日运能运力,共计增开旅客列车39对,日增加运能6万人次,大部分车次都经过河北省,将方便河北旅客出行。

    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是铁路部门9月21日调整新运行图后迎来的第一个节日出行高峰。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在图定列车确保日运力达到81.8万人次的基础上,还针对客流预测分析和机车车辆现状,扩充高铁图定列车运能,热门线路和方向图定普速客车满轴满编开行,增开重点方向旅客列车,利用终到北京停留时间较长夕发朝至列车套跑增开管内短途线路,共计增开旅客列车39对,其中中长途旅客列车17对,短途旅客列车22对。

    根据客流出行分析,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中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哈尔滨、长春、沈阳、青岛、南昌、郑州、武汉、太原、西安等方向。管内短途客流集中在北京、天津、石家庄、北戴河、邯郸、唐山、张家口等方向。

    针对北京到日照、杭州、西安、西宁、成都方向,以及天津到深圳、长沙、洛阳等方向的热门需求,北京铁路局采取直通普速列车加挂、补轴等方式,增加59辆车底。

    为满足京津冀区域内旺盛的短途出行需求,以石家庄为中心,以设区市为重要停靠站点,北京铁路局安排76辆普速列车硬卧暂改硬座,增加运能运力,满足群众往返周边市县旅游、探亲的出行需求。

    利用自备车辆,增开日照、哈尔滨、烟台等重点方向列车。与总公司和其他铁路局沟通协调,增开齐齐哈尔、海拉尔、赤峰、临汾等方向直通列车。利用停留时间较长的夕发朝至列车,套跑加开唐山、昌黎、清河城、石家庄、德州、涞源等方向管内短途列车6对。

    此外,北京至雄安新区动车组迎来第一个黄金周运输期限,高峰日10月1日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

    铁路部门提醒,国庆黄金周期间火车站客流均较大,通过互联网购买、需要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到火车站或就近的火车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避免出行当日集中到站后换票时间紧张,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