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全国“五个一工程”评选河北获奖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8 00:14:08
    语音播报

    全国“五个一工程”评选河北获奖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全国“五个一工程”评选河北省喜获“大丰收”

    7部作品入选,获奖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9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在京召开,本届“五个一工程”评选结果同时揭晓。河北省共有7部作品获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第二,省委宣传部获得“组织工作奖”,成果丰硕。尤其引人注意的是,河北省此次获奖作品涵盖所设6个门类中的5个,覆盖率位居全国之首,而且作品质量高,反映了我省文艺精品创作与生产取得的喜人成绩。

    据悉,河北省获奖的7部作品包括,由河北电影制片厂、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制作的电影《血战湘江》,由河北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等单位生产的电视剧《海棠依旧》,由河北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邯郸广电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生产的电视剧《太行山上》,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演出的河北梆子《李保国》,由河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广播剧《太行山上新愚公》,由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组织创作的歌曲《雪恋》,由河北交响乐团、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创作的歌曲《天下乡亲》。

    表彰座谈会上,河北梆子《李保国》总编剧、河北省著名剧作家孙德民,电影《血战湘江》、电视剧《海棠依旧》导演陈力代表获奖单位发言。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由中宣部组织实施,是繁荣文艺创作生产的龙头工程、示范工程,是一个地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总体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该奖项每五年评选两届,评奖范围为戏剧、电影(包括动画电影、纪录电影)、电视剧(包括电视动画片、电视纪录片)、广播剧、歌曲、文艺类图书6个门类。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