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馆陶县荣获两项农产品国家级金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9 20:22:44
    语音播报

    馆陶县荣获两项农产品国家级金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立翠 记者王文静)近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北京落幕。河北省300余种名优农产品参展,共有11个品牌农产品被评为本届农交会金奖产品。其中,馆陶县黄瓜、黑小麦2项农产品获金奖,邯郸唯一。

    近年来,馆陶县黄瓜种植已发展成为全县一大特色产业,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了“黄瓜小镇”,集聚国内外近130余个黄瓜品种。馆陶黄瓜全部按照《绿色食品生产技术规程》进行种植,具有瓜皮深绿、果肉淡绿色,刺密,瓜把短,无棱,瘤小,含水量较高,瓜肉清脆细腻爽口,微甜,维生素、微量元素含量高等特点,特别是钙、钾、维生素C含量明显高于一般黄瓜。创新农业发展新动能,馆陶县在柴堡镇、魏僧寨镇、路桥乡等8个乡镇种植黑小麦,紫壳、紫粒、质硬,氨基酸含量总和达15%至16%,超普通白粒小麦80%至90%。馆陶县月青黑小麦农场在种植、生产、销售等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控,多方面发力推进农产品优质化,生产的黑小麦系列产品保持黑小麦的原色,绿色、健康,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据悉,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农业部主办的大型农业行业盛会,现已成为我国农业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品牌展会,为展示农业发展成就、促进农产品贸易、推广先进技术、推动国际农业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