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赴港旅游市民忘领通行证 休假民警赶回办公救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02 00:25:38
    语音播报

    石家庄赴港旅游市民忘领通行证 休假民警赶回办公救急

    10月1日,正在休假的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牛一杰赶回单位,向第二天就要出游的市民刘女士发放了港澳通行证,为其解了燃眉之急。

    河北新闻网10月1日讯(记者王营 通讯员孙伟杰)“谢谢民警同志,要不是你们,我和女儿的‘十一’旅行就泡汤了。”石家庄市民刘女士在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港澳通行证后,忘记领取证件,直到9月30日晚上才想起此事。今天上午,正在休“十一”长假的裕华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赶回单位,向刘女士发放了通行证。

    今天一早,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举行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刚刚结束,一位女士急匆匆跑过来,向现场民警求助。原来,这位刘女士计划好“十一”长假和女儿一起到香港旅游。早在9月初,她们就在裕华分局出入境大厅申办了港澳通行证。等待领取证件期间,刘女士为这次旅游做好了各种准备,只等10月2日出发。

    可百密一疏,直到9月30日晚,刘女士收拾行李时才想起,自己和孩子的港澳通行证一直没领。一方面是“十一”各单位都放假,一方面是没有通行证母女俩的旅游要泡汤,不仅损失几千元的团费违约金,孩子一直期待的香港之行也要落空。懊恼的刘女士一夜没睡好,今天一早,怀着一线希望赶到裕华分局。

    听到刘女士的求助后,现场民警电话联系了裕华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牛一杰。牛一杰接到电话后,立即开车从家赶到单位,在核实了刘女士及其女儿的票据和身份证件等信息后,向刘女士发放了通行证。

    拿到通行证的刘女士长出一口气,并连声道谢:“咱石家庄出入境民警真为群众干实事,衷心感谢你们。”牛一杰嘱咐刘女士,回家后对所有出行必备品再详细检查一遍,以防再有遗漏。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