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农民书法展在京闭幕 近万人参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05 06:20:12
    语音播报

    保定农民书法展在京闭幕 近万人参观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田艳军)“兴农广开致富路、和谐共建小康村”“翰墨挥出西高情、文艺奏响中国梦”……10月3日,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村农民书法展在北京国艺美术馆闭幕,为期6天的展览吸引了近万名各界人士参观。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西高庄村还是个有名的穷村。改革开放后,该村相继办起8家企业。近年来,他们又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商贸业,全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该村引导村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家庭教育示范村”等100多个荣誉称号。2013年,村里成立西高大学,请专业人士开设了音乐、舞蹈、绘画、书法等20多门艺术课程,村民文化生活日益活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乡亲们集体商议在北京举办书法展,表达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对党的感恩之情。经过三个月的精心准备,村民们创作了上千幅作品,从中选取150多幅作品展出。

    格调雅致的小楷条幅、恣意挥洒的草书中堂、温润古朴的篆书对联……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田伯平参观后说:“每幅作品都浸润着深情,充分展现了新一代农民的艺术境界和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