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承德市建成科技型中小企业1080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06 22:30:31
    语音播报

    承德市建成科技型中小企业1080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近日,承德天宏泰越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成为承德市又一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承德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政策、引进培育创新创业主体,夯实丰富创新创业平台,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已达108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44家。到今年年底,全市力争使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26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47家。

    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该市出台了《承德市科技型企业倍增计划实施办法》,从鼓励科技人员和企业创新创业、支持孵化和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对科技型企业的发展予以支持。围绕新兴和优势产业,加大科技项目谋划力度,助推科技型企业开展技术创新。近年来,累计争取国家、省级科技项目152项,已获得国家、省级资金7631万元。

    全面推进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今年出台了《承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增信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建立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引导性资金。通过与银行合作,对无抵押物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等方式,降低企业融资门槛。

    建立健全创新服务体系。目前,全市已建成市级众创空间9家、省级众创空间4家,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累计入驻创新团队和初创企业350余家,吸纳就业人员1400余人。国家级创新型孵化器“车库咖啡”入驻双滦区,入驻孵化项目23个。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