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市桥西区93个老旧小区绽新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07 06:15:33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桥西区93个老旧小区绽新颜

    河北新闻网讯(吕永清、庞跃强、陈伟)“以前我们小区没有物业,院内垃圾随意丢弃,楼道内杂物乱堆乱放,根本没有个小区的样子。现在小区单元楼楼外墙体和楼道被重新粉刷一新,垃圾桶也要换新的,整个小区漂亮整洁多了。”日前,家住张家口市桥西区西沙河103号院的李女士对所在小区的综合改造工程表示满意。今年,在桥西区,像这样进行综合改造的老旧小区共有93个。

    一直以来,如何治理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是一个老大难问题。文明城市创建以来,为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增强居民幸福指数,桥西区通过深入调研、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探讨,最终确定了全区的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方案,通过公开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相关程序,从9月10日起先后对一镇七街的93个老旧小区开展综合改造。

    铲除楼道内张贴的小广告,粉刷楼道墙面,清运小区垃圾杂物,修缮小区损坏的灯具,为小区配备新型分类垃圾箱……截至目前,桥西已对全区93个老旧小区的616栋楼宇、2142个单元进行了综合改造。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