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出行注意啦!张家口街头“五色”停车位 这样停放才正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07 17:25:22
    语音播报

    出行注意啦!张家口街头“五色”停车位 这样停放才正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宋卫东)双节期间,张家口市增设了蓝、绿、黄、白、橘五色停车位。每个停车位中均有箭头,引导车辆有序停放,部分停车位中还规定了限停时间和专用车位。你知道这五种颜色的停车位是何功能、如何正确停放吗?

    蓝色车位为限时停车位,停放时间一般为晚上8点至第二天早上7点。 张家口市交警队供图

    蓝色停车位一般画在白天车流量大,但夜晚车流量锐减的交通主干道,比如工业东街路段。该车位为限时停车位,停放时间一般为晚上8点至第二天早上7点。蓝色停车位很好的利用了公共资源,为早出晚归的驾驶人解决了停车的难题。而且,这些蓝色停车位是免费的!

    绿色停车位设在城区学校路段附近,为分时段停车位,仅供车辆在接送孩子上下学时段临时停放。 张家口市交警队供图

    绿色停车位设在城区学校路段附近,为分时段停车位,仅供车辆在接送孩子上下学时段临时停放,至于停放时间会有标牌写明,非规定时间是禁止停放的。当然,这些绿色停车位也是免费的!

    黄色停车位是公交车、校车专用车位。 张家口市交警队供图

    黄色停车位一般是公交车、校车专用,其他车辆禁止停放!

    行人道白色停车位,机动车可在规定时段内停车。 张家口市交警队供图

    白色停车位则没有什么太大变化,张家口交警增加了白色停车位的数量。

    至于橘黄色停车位则将作为出租车专用停车位出现,供出租车上下车使用,这种停车位将主要设置在主干道的路面上,其他社会车辆禁止停放。

    同时交警部门提醒,无论在哪种颜色的停车位停车时,都应该让车身与停车位内的箭头保持方向一致,否则仍会被贴罚单。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