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永清巡警助北京走失老人回家(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07 22:09:14
    语音播报

    永清巡警助北京走失老人回家(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解丽达)10月6日晚,一位来自北京大兴区采育镇患有智力障碍的老人在永清县走失,最终在该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热心救助下安全返家,与家人团聚。

    永清巡警助北京走失老人回家(图)

    10月6日晚,永清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将一位北京走失老人带回警务室,并帮助其找到家人。 (图片由永清县公安局提供)

    10月6日22时多,永清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在县城北关彩虹桥附近有路人报警称,发现一名老人,疑似走失。接到指令后,大队警务室民警迅速赶到北关彩虹桥附近,见一名老人在此处徘徊。民警上前询问,从老人含糊不清的话语中,得知老人是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人,当天自己坐车来到永清县,因看到彩虹桥大屏幕播放的视频很好奇,就下车观看,由于看得投入忘记了时间,天色也越来越晚,老人不知该如何回家了。

    将老人带回附近警务室做进一步沟通时,民警发现老人有沟通障碍,无法说出其家人的联系方式。他们还注意到,老人随身携带了一个袋子。经过查看,民警发现袋子里有一个广告布,上面有一串电话号码。民警尝试拨打该号码,接通后经过民警描述,对方称自己是走失老人的表哥,而老人有严重的智力障碍。于是,民警让对方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尽快将老人接回。

    永清巡警助北京走失老人回家(图)

    10月6日晚,永清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将一位北京走失老人带回警务室,并帮助其找到家人。图为走失老人的表哥(中)赶到永清,接老人回家。 (图片由永清县公安局提供)

    等待过程中,考虑到夜间天气转凉,老人衣着单薄,民警为老人找来厚衣服,并为老人准备了热腾腾的饭菜。半小时后,老人的表哥赶到警务室,见到老人安然无恙,他对民警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