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21场文艺演出点亮省会舞台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7-10-09 14:12:24
    语音播报

    21场文艺演出点亮省会舞台

     杂技儿童剧《蚂蚁的奇幻旅程》、国家京剧院三团演出的京剧《杜鹃山》、洪顺曲艺社演出的相声…… “十一”期间,石家庄市演艺集团共准备了21场演出,陪伴省会观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的节日。

    10月6日晚,由市演艺集团主办、洪顺曲艺社承办的《喜迎十九大 文化乐万家》石演大舞台相声名家名段展演在石家庄大剧院精彩开演。演出现场,精彩纷呈的相声、快板等节目接连上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为大家送上了最真挚的节日祝福。据介绍,为了活跃节日氛围,市演艺集团在节日期间安排了8场相声,而且场场满座。

    《杜鹃山》等9场戏曲接连上演也赢得了戏迷的肯定。市京剧团的《汉宫惊魂》和《红鬃烈马》;石家庄评剧院一团《三娘教子》《挡马》《包公赔情》;市河北梆子剧团的《秦香莲》《生死牌》;市丝弦剧团演出的《调寇》《十五贯》都为戏迷送去节日的欢乐。包括2场杂技儿童剧,话剧《白鹿原》在内的21场文艺演出在省会的亮相,活跃了省会演出市场的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了新的过节方式。据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出的力度之大,持续时间之长,剧(节)目之众多,前所未有,而八成以上的上座率则证明了石家庄的文化演出市场正一步步升温回暖。”(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