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基本实现对重点排污企业监控全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0 22:34:19
    语音播报

    石家庄基本实现对重点排污企业监控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李春炜)今天,记者从石家庄市环保局获悉,石家庄558家重点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已全部完成了安装并与环保部门联网,346家用电量监控企业已完成219家的设备安装,联网工作正在进行,基本实现了对重点排污企业监控的全覆盖。据悉,这也是河北省环保系统最早实现用电量和污染源双监控的城市。

    据悉,为确保“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的要求落到实处,石家庄市环保局在环境监管工作中,不断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利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为铁腕治霾提供科学、便捷、快速、有效的依据。

    今年七月,按照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石家庄市环保局对市域内十二个重点行业的所有重点企业全部安装了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和污染治理设施用电量监控系统。基本实现了全市重点污染企业自动监控的全覆盖。

    “双在线”监控作为环保重要的监管手段,从今年7月份开始,石家庄市用电量监控在节能减排监控平台项目246家重点用电量监控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100家,污染源在线监控是在去年214家重点监控企业基础上,又选定300余家企业作为在线监控建设新增单位,通过层层发动,共同努力,最终共实现了558家重点企业的安装并联网。

    截至9月底,558家重点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全部完成了安装并与环保部门联网,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346家用电量监控企业已完成219家的设备安装,联网工作正在进行。

    对此,环保专家表示,“双在线”的联网运行,创新了全国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运行模式,基本实现了石市对重点排污企业监控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