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七旬大妈雨天摔倒 陌生姑娘搀她回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1 11:14:22
    语音播报

    七旬大妈雨天摔倒 陌生姑娘搀她回家

    □记者 马南

    “倒在地上想起却起不来时真是绝望了,幸亏那位姑娘扶我起来。”10月9日,年过七旬的王大妈不慎摔倒,一位陌生姑娘把她扶起来送回了家。

    据王大妈介绍,10月9日上午,她外出办事,走到槐中路和翟营大街交口附近时,雨比较大,路上很滑,她一只手拿着伞,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右腿痛得不得了,几次努力想起来,就是站不起来。“天气不好,路上行人很少,我一个人躺在地上起不来,伞也掉在一边够不到,哗哗的雨水一直往我身上浇,我当时心里真是有些绝望了。”王大妈说。

    就在王大妈无助之际,一位年轻姑娘小跑着赶了过来。“她问我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病犯了,我说我是摔倒了。她听完赶紧扶我起来。”王大妈说,这位姑娘一只手撑着伞,一只手搀扶她,但因为她比较胖,几次努力都没扶起来,最后姑娘只好将伞放在地上,两只手向上架着她,才终于把她从地上扶了起来。

    “这个时候那个姑娘身上也被雨水打湿了,头上一直滴着水。她把我扶到旁边一个可以避雨的地方坐下,问我要不要去医院。我这时感觉身上不太疼了,就说先不去医院了。她又问我家在哪里,把我送回了家。”

    姑娘将王大妈送回家后,自己身上已经湿透了。“我是又感激又过意不去,赶紧邀请她到家里坐坐,但她说她要赶紧去上班,就直接走了。我问她的姓名和电话,她都不肯告诉我。”王大妈说,“真是太感激这个姑娘了,希望借助燕赵都市报对她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