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12日起,保定将启用车载违法抓拍设备!

    来源:保定交警 2017-10-12 13:57:26
    语音播报

    12日起,保定将启用车载违法抓拍设备!

    对于保定市“两站一中心”(东站、火车站、客运中心)正在临时送站卸客的车辆,3分钟内完成违法抓拍。对于其他一切揽客、等客等临时停放的违法行为即停即拍,尤其针对个别车辆采取打开后备箱,躲避抓拍的行为,一律严处严罚(处一百元罚款扣三分)。其他施划黄色禁止停车线的路段,禁止一切机动车停放(违者依据违反禁令标线停车给予驾驶人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交警部门将采取固定设备抓拍、车载抓拍及利用移动警务终端人工执法抓拍相结合的方式对违法停车行为从严治理。

    12日起,保定公安交警的“车载违法抓拍设备”正式开始投入使用,上路抓拍交通违法行为!

    车载违法抓拍设备是在警用车辆上安装最先进的360度拍照设备,同时它实时连接数据库后台,跟随警车不间断在辖区道路进行巡逻抓拍,一旦发现机动车违法停车、违法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实时抓拍实时上传系统。

    这是继人工贴条+移动警务终端上传、智能抓拍球机之后我市又一上线的全新设备。这一设备的上线使用,将大大提高对违法停车,特别是对禁停路段违法停车的查处效率!装配有该设备的警用车辆在开启该设备后,摄像头将自动抓拍在禁停路段违法停车的号牌数据,并完成实时上传。

    所以,@全体大保定的驾驶人,咱千万可别违法停车!尤其是在施划了黄色“禁止停车标线”区域,一旦在施划黄色禁止停车标线路段停车被抓拍神器抓拍取证后,将依据违反禁令标线停车给予驾驶人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