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暖心!廊坊永清警方助外地走失老人回家(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3 00:42:13
    语音播报

    暖心!廊坊永清警方助外地走失老人回家(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建刚)10月12日9时许,永清县刘街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称:在渠头村发现一名操外地口音的走失老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将老人接到所内做进一步调查。

    暖心!廊坊永清警方助外地走失老人回家(图)

    10月12日,永清县刘街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后,将一名操外地口音的走失老人带回所内。民警得知老人一天一夜未曾进食时,赶紧为老人准备了饭菜。 张建刚摄

    经过询问得知,老人名叫王某琴,黑龙江省绥化市人,67岁,有一儿一女,儿子叫孟某胜,女儿叫孟某花。得知老人自走失后已经一天一夜没有进食,民警赶忙为老人准备了饭菜。待老人吃完后,民警再向老人详细了解其儿女的情况。然而,老人只记得女儿在天津工作,其他有效信息一概不知。

    民警一时无法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只得汇总信息后为老人拍照,一方面通过派出所官方微信发布老人走失的信息,另一方面利用公安网查找其儿子孟某胜的信息,并与黑龙江省绥化市某派出所取得联系,向当地派出所发出协查请求。最终,民警在该派出所的帮助下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女。

    暖心!廊坊永清警方助外地走失老人回家(图)

    10月12日,永清县刘街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后,将一名操外地口音的走失老人带回所内,并最终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图为老人的女儿(左一)到派出所接老人回家。 张建刚摄

    得知老人的情况后,其女儿孟某花与丈夫于当天13时许赶到刘街派出所。孟某花称,自己在霸州市胜芳镇某厂上班,前几天将母亲从黑龙江老家接到霸州。10月11日下班后,她发现老人不见了,四处寻找也没有找到。报警后,所在辖区派出所调取了其住所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当日下午6时左右,老人曾走出家门扔垃圾,随后就找不着人了。家人组织亲戚朋友找了一晚上也没有找到,想到天气转凉,老人还患有小脑萎缩症,时常意识不清,走失在外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全家人担心极了。当得知母亲已被永清警方找到时,她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