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推动水泥工厂绿色发展大会在邯郸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3 00:45:45
    语音播报

    推动水泥工厂绿色发展大会在邯郸举行

    推动水泥工厂绿色发展大会在邯郸举行

    10月12日,贯彻《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推动水泥工厂绿色发展大会在邯郸举行。

    河北新闻网10月12日邯郸电(记者梁韶辉)为进一步在水泥行业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制造业绿色发展的政策法规及相关规范及评价标准,推进行业和水泥企业创建绿色工厂和绿色园区;探讨交流创建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等实践经验,宣传推广相关的最新技术装备成果,今天,贯彻《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推动水泥工厂绿色发展大会在邯郸举行。

    本次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由工信部节能司、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支持,邯郸金隅太行水泥有限公司协办,以“发展绿色工厂,实施绿色制造”为主题。

    会上,相关专家就当前我国绿色发展政策法规与绿色制造等相关评价标准、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参观了邯郸金隅太行水泥有限公司在创建绿色工厂和开展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中取得的成果和实际案例。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制定了《河北省绿色制造实施方案》《河北省实施绿色制造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确定了加快提升绿色产品设计能力、全面推进绿色化生产过程、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加强绿色制造支撑能力建设四大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了绿色制造推进工程、能源高效利用工程、工业节水型企业创建工程、重点行业清洁化改造工程、资源循环综合利用工程等五大工程;提出到2020年,创建10个绿色工业园区和100家绿色工厂,建设100个能源管控中心。同时,河北省也一直非常重视建设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项目,目前已建成6条水泥窑协调处置垃圾废弃物生产线,日处理能力达1200多吨。其中,金隅冀东集团作为河北省水泥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下属的邯郸金隅太行水泥有限公司入选工信部第一批绿色工厂名单。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