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廊坊八旬老汉闹市迷路 热心交警为其找到亲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3 15:41:48
    语音播报

    廊坊八旬老汉闹市迷路 热心交警为其找到亲人

    10月10日下午,廊坊交警执勤时发现一名走失的八旬老人,苦寻两个多小时帮其找到亲人。图为交警在向老人询问相关情况。 刘颖、王志强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颖、王志强)10月10日下午,廊坊市交警二大队麦洼岗执勤辅警庄士博在指挥交通时遇到一位迷路老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沟通查找,最终联系到老人的家人。

    当日16时30分左右,正在执勤的庄士博发现一位拄拐棍的老人在永华西道穿梭的车流中前后踱步,不知所措。为了老人安全,庄士博立刻上前将老人搀扶到移动警务车旁询问情况。带班辅警杨建和同事赶忙下车,想请老人到车里取暖休息,但见老人上车困难,便搬来木凳让老人休息,并递给老人一瓶已温热的矿泉水。几名交警耐心地询问老人家住哪个小区,但老人讲话含糊不清,说不明白出来办啥事,具体住址也忘记了。

    10月10日下午,廊坊交警执勤时发现一名走失的八旬老人,苦寻两个多小时帮其找到亲人。图为交警为老人拿来饮用水。 刘颖、王志强摄

    得知情况的城区二中队中队长吕新刚赶到现场,经过40多分钟的沟通,得知老人名叫张永河,今年80岁,当天中午出门坐公交车到处转转,一下车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老人称,自己原来住九州镇白家务办事处大古营村,村子拆迁后搬到西庄子村租房住,只记得某村一个亲戚的姓名。然而当几经周折与这位亲戚取得联系后,对方却说自己不认识老人。吕新刚迅速把老人情况上报主管大队领导,副大队长陈亮指示,一定把老人安全送到家!

    17时50分许,吕新刚和辅警庄士博开警车载着迷路老人直驶西庄子村。警车在西庄子村里来回转了半多个小时,老人也讲不准家住哪条街道,而且头晕和心跳的厉害。随着天色越来越晚,老人也越发紧张,吕新刚决定请镇派出所帮助查找老人亲属。最终,民警通过到附近小区逐户打问,最终与老人的儿子取得了联系。电话中,老人儿子一再对交警和民警表达谢意,随后驱车赶到现场将老人接回了家。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