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喜迎十九大】邢台:勇立潮头 满怀豪情向未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3 17:35:03
    语音播报

    【喜迎十九大】邢台:勇立潮头 满怀豪情向未来

    这,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这,是一个奋发作为的时代。

    五年回眸,一个个跳跃的音符,在铿锵而清润的旋律中回旋——

    “感谢邢台带给我的荣光。”8月下旬,当来自美国的雷斯·雅各布·李张开双臂冲过终点时,火热的国际自行车赛事再一次将激情邢襄推向高潮;

    而在此前一周,邢台市召开的首届旅发大会,则将兼具3500年人文底蕴、奇丽山水风光于一体的大美邢襄,展示给世人——

    这座城市,有着沧桑的历史古韵:作为“先商之源,祖乙之都、邢侯之国”,邢台被史学家誉为“燕赵第一城”;

    这座城市,有自然天成之美:这里有被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前南峪,太行奇峡邢台大峡谷,北方奇观崆山白云洞;

    这座城市,还有着独特的人文风情之美、红色文化之美、健康养生之美……

    大美邢襄,展示的是一个意气风发的新邢台。

    意气风发,来自于邢台的底气,来自于邢台五年来的厚积薄发,来自于长久以来的继承与创新。

    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邢台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好发展新路,翻开改革发展稳定的新篇章。

    更加注重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等重大机遇。威县、南和县被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邢台海关开关,“邢台号”高铁始发运营,中欧班列成功启行,改革开放步履铿锵。

    更加注重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治理污染,全市PM2.5、PM10大幅下降,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全市森林覆盖率稳步提高。以临西县上海光明产业园、威县航天科技产业园、邢台县移联网信电子商务产业园为代表的一大批绿色生态项目集群加快建设。

    更加注重共享式、普惠式发展。5年来,持续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累计减少贫困人口56万,贫困发生率由2012年的15.53%下降到了2016年底的3.48%。文明城市、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今年以来,邢台市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的主要矛盾,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项目突破带动转型升级,以优质增量加快动能转换,全市经济呈现稳中向好、动能增强的良好态势。

    邢台转型升级按下了“快进键”,已经站在加速腾飞的起点上。

    开放的邢台,将进一步加速对接京津、融入世界,进一步敞开胸怀,迎接时代新事物,培育发展新动能。

    在新的发展路径上,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邢台人一往无前。(宋国强)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