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喜迎十九大 大型系列年画《光辉历程》在衡水创作完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4 00:39:24
    语音播报

    喜迎十九大 大型系列年画《光辉历程》在衡水创作完成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衡水日报社省管优秀专家、高级记者、原副总编辑王贵锁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原武强年画社社长、博物馆馆长郭书荣和武强年画资深艺人臧武斌联合创作了大型系列年画《光辉历程》。

    《光辉历程》系列年画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结合武强年画丰富、夸张的表现形式,通过22个精彩画面,将韶山、南湖、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天安门、深圳特区等重大历史意义事件发生地和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神舟飞天、C919大飞机试飞、首艘国产航母下水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事巧妙组合,整幅作品场面宏大,气势磅礴,充分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武强年画是我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种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间乡土艺术,内容丰富、构图丰满,线刻粗犷,设色鲜亮,装饰夸张,是民间年画中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