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两辆“黑校车”装了36名幼童 衡水交警现场查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4 14:20:35
    语音播报

    两辆“黑校车”装了36名幼童 衡水交警现场查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10月12日,衡水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智擒两辆“黑校车”,在交警协调下,36名幼童随后被正规校车转运到幼儿园。

    9月下旬,衡水公安交警接群众举报称,魏屯镇韩庄村有非法接送孩子上下学的车辆。直属三大队就此先后开展了两次调查摸排,但没有结果。10月12日6时许,大队再次组织警力,到非法车辆出没的韩庄村蹲守,先后发现号牌为冀T81×××、冀T81×××的两辆“公交车”进村逐户接孩子。民警伺机将两辆“黑校车”查扣。

    经查,两车共拉载年龄在3岁—6岁的孩子36名,两车均未取得相关资格证件、未到交警部门登记,且未配备相关安全设施,其中一辆车还存在改变机动车登记参数的违法行为。警方依法对两名“黑校车”驾驶人做出相应处罚。

    警方提示:我国法律对校车有着严格的规定,任何车辆不可替代。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贪图便利,以其他车辆充当校车。一经发现,将受到严厉处罚。同时,家长要提高安全意识,让孩子乘坐正规校车。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