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出台最严措施净化网络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4 21:17:11
    语音播报

    邢台出台最严措施净化网络环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胡玉生)从邢台市公安局获悉,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邢台警方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多种最严格措施管理互联网,全力净化网络环境。

    从今年9月中旬开始,邢台市公安部门加大对重点单位、网吧、网站的检查力度,对供水、燃气等企业工控系统进行技术检测,明确要求各重点单位做好自身网络安全防护,建立健全网络防攻击、防病毒入侵机制;对网站加强检查,对检测发现不具备安全防护能力的单位,全部接入“中小网站安全防护系统”,实行动态网络安全保护。

    同时,要求各贴吧论坛管理员、网络活跃人员不编造不传播各类谣言信息,及时清理贴吧论坛中的各类违法有害信息,确保邢台市网络环境清朗、稳定。对检查发现未落实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照《网络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作出顶格处理。

    据了解,至今一个月时间里,邢台市网安部门共检查重点单位、网吧、网站、APP发布平台562家,下发整改通知书61份,签订安全管理责任状22份;查处违法违规网吧23家,其中2家立刑事案件侦查;清理删除各类违法有害信息上千条,查处编造传播网络谣言信息案件5起,治安处罚26人,行政拘留5人。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