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定州市委书记王东群: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5 11:09:55
    语音播报

    定州市委书记王东群: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

    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

    中共定州市委书记 王东群

    党的十八大以来,定州市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航向,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思想统领、政治引领和行动纲领,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争当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排头兵,努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定州新篇章。

    一、以协同发展为统揽,实现转型升级新跨越。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定州区位交通优势,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实施全民招商、挂职招商、精准招商。与北京首创等大集团深度对接,最大限度争取战略投资。今年以来,引进超亿元项目300多个,分3批次集中开工79个,总投资140.7亿元。把开发区作为协同发展主阵地,实行“一区多园”模式,圆满完成5个园区的改革整合,晋级全省“十强”高新区。着力推进人事和薪酬制度、行政审批制度、投融资体制改革,力争5年主营业务收入过千亿元,争创国家级开发区。

    二、以扩容提质为目标,打造城乡统筹发展新面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高标准谋划建设区域性节点城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按照“多规合一”要求,完成总体规划修编。开展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启动96平方公里生态新城建设。开展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的多城联创,拆除违章建筑1.2万平方米。新增绿地40多万平方米,主城区临街单位厕所全部对外开放。

    三、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厚植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我们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汇聚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定州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先试区和“试验田”作用,扎实推进12项国家级改革试点、10项省级改革试点工作。目前,已完成5项国家级改革试点、9项省级改革试点。特别是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取得突破,定州提出的4项建议被《土地管理法(修正草案)》采纳,国土资源部领导姜大明、张德霖等予以肯定,在浙江德清召开的全国性会议上,定州作为土地征收制度改革唯一代表做典型发言。全省乡村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观摩会在定州召开,定州市妇联系统改革得到全国妇联副主席张晓兰肯定。

    四、以民生福祉为追求,构建社会和谐稳定新格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施策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城市集中供热、农村清洁能源推广、传统产业升级三个“三年计划”,启动生物天然气项目多点复制扩面工作,建设生物质新能源产业示范市,全省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项目建设培训会在定州召开。全面构建平安和谐定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信访稳定攻坚行动,着力化解信访积案。教育卫生事业加快发展,高考本科上线率再创历史新高。市人民医院门诊楼、市妇幼医院即将投用。社会就业持续增加,新增城镇就业6.7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1万人。

    五、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牢记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嘱托,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力弘扬有令即行、雷厉风行、身体力行的“三行”作风,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推动工作,努力使“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找位置”成为全市上下的共同行动。开展营商环境集中整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推行市级干部“九个一”和乡科级干部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动态清单(简称“干事清单”)制度和半年“电视问政”,通过精准问责强化责任意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把“四种形态”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各环节,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生态。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敢为人先的魄力、敢谋新篇的勇气、敢于担当的作风,砥砺前行、跨越赶超,奋力开创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