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华北油田公司实施燃油替代工程转变生产供热方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7 09:36:28
    语音播报

    华北油田公司实施燃油替代工程转变生产供热方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何宏芳、白建英)10月2日,华北油田采油一厂同口作业区同二接转站燃油加热炉停运,标志着同口作业区燃油替代工程成功投运,自此该厂结束了分布在雄安新区的油田加热炉燃油历史。

    这是华北油田公司积极推进绿色生产,转变供热方式的一个缩影。在华北油田油气生产中,燃油加热炉一年要烧掉7万多吨原油,消耗巨大,能源有效利用率低。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推进和雄安新区的设立,华北油田公司环保压力不断加大。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华北油田公司从大局出发,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超前谋划部署绿色环保工作,并把加热炉燃油替代工程作为提升环保工作的重要抓手。

    该公司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计划用两年时间实现华北全油田取消燃油加热炉。一期利用LNG、管道气、地热等替代燃油。二期规模推广热泵技术和地热资源利用节约燃气。

    目前,华北油田公司已完成热泵技术优选,在河一联、王四联、榆一站开展先导试验。截至10月12日,该公司共有63台燃油加热炉实现燃油替代,冀中油区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面完成燃油替代工程。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