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盐山征集450个村的家训并形成电子档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7 09:43:07
    语音播报

    盐山征集450个村的家训并形成电子档案

    河北新闻网讯(戴绍志、石磊)日前,在盐山县张相庄村文化广场上,9名勤俭孝道、热心助人的模范村民受到表彰。除表彰模范外,张相庄村还编发“家风家训”发给村民。不只张相庄村,目前,盐山县12个乡镇450个村的家训已全部征集在册,形成电子档案,并从中评选出100条好家训,100个善美家风故事。

    自2016年8月份开始,盐山县开展“话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主题教育活动。他们在中小学校开展“晒家风,讲故事”活动,邀请中小学生与父母共同参与,评选出优秀家风故事;在机关、企业、农村开展“夸家风”活动,夸夸亲人、朋友、乡邻的好家风。据了解,盐山县很多村庄以传承家风家训为主旨,编印出自己的村志分发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