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开发区火炬办精心描绘25条特色文化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7 14:33:50
    语音播报

    邢台开发区火炬办精心描绘25条特色文化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翟立华)“奶奶,墙上这个长胡子的老爷爷是谁呀?”“他是元朝的宰相,叫刘秉忠,就是咱东静庵人。”10月10日早晨,邢台市开发区火炬办事处东静庵社区的王奶奶边走边给好奇的孙女讲文化墙上刘秉忠的故事,小姑娘听得入了迷。

    东静庵社区刘秉忠文化街飘着墨香的墙画和文字,成了该村男女老少抬头就能看得到的历史画卷。居民夸这条街给社区增色不少,不仅美了,而且天天能看到一代名相的故事,作为东静庵的居民脸上也有光。

    与东静庵社区古色古香的文化街相比,永红庄社区的葫芦文化一条街更有现代文化气息,满墙画的各式各样的葫芦千姿百态、栩栩如生。村民们欣赏葫芦的同时,对葫芦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说起葫芦一条街,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社区90后女孩王振芳,画葫芦画出了名堂,成了远近闻名的能工巧匠。自从社区里有了葫芦一条街,打算种葫芦的居民多了,大姑娘小媳妇也找王振芳拜师学艺。十里八乡喜欢收藏葫芦的人都来她这里看葫芦买葫芦。王振芳没想到,葫芦一条街让她的葫芦生意“火”了。

    在邢台市开发区火炬办的各社区转转,一条条特色文化街着实吸引人的眼球。田家庄的田氏家风一条街介绍的是田氏渊源,画的是田氏古今故事。东静庵南街体育文化街,将名震中外拳坛的尹军花、禹立赛的事迹和形象画上墙,再加之各类体育画,使这条街给这个闻名的拳击名将社区锦上添花。另有蔬菜文化一条街、消防文化一条街等25条文化特色街,都根据不同的地域、人文和环境,绘制的墙画图文并茂、形象生动,为创城增添了一抹鲜明的亮色。

    “火炬办有14个社区、居委会,都建起了文化墙,施行一街一特色,使文化墙成为一道会说话的文明风景线,天长日久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作用,使居民的心灵受到净化。”火炬办党委书记陈军书说。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