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一问责八清理”完成整改310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21 16:38:58
    语音播报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一问责八清理”完成整改310件

    自“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通过建立“六位一体”的举报体系和廉情监督制度等举措,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截至目前,共清理出问题线索574件,涉及人数870余人、资金800余万元,已完成整改310件,追责53人,问责9人。

    细化部署,明确重点见实效。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对“一问责八清理”相关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明确9名区级领导各负责一个专项内容。同时,采取周调度的方式定期协调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扭转被动局面。

    信函提醒,强力传导压责任。下发《关于“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的提醒提示函》,明确下一步整改任务目标和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提高认识抓整改。全面扩大约谈提醒范围,延伸工作触角。区纪委主要领导分别对37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单位分管负责人、直接工作人员进行约谈,督促其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汲取教训抓紧整改。目前,已开展约谈110余人次。

    精准督导,持续发力促落实。成立4个巡回督导组不间断地督导。同时,结合全区其他重点工作和重点事项,开展点穴式定向督导,发挥大督查工作机制作用。截至目前,共排查出问题线索247个,其中,“一问责”类问题84个。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廉韵鹰城”微信公众平台等,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的主题宣传活动,集中报道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刘智旭、詹丛苓)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