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香河县大高坨村村民何永利热心助残回馈乡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22 09:55:33
    语音播报

    香河县大高坨村村民何永利热心助残回馈乡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怀琛)虽自幼患小儿麻痹症,他却未停下求知的脚步,中医大专毕业后回村开了间小诊所,不仅为残疾人看病减免医药费,还热心扶老、救孤等公益事业……他就是香河县钱旺镇大高坨村村民何永利。

    何永利读小学时,常常是小伙伴儿们到家里来接他一起去学校。“我特别感激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同学、亲友,那时候就想,长大了也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自己的能力去温暖那些像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

    付出了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1997年,何永利获得了中医大专的学历证书,并在村委会帮助下,在村里开起了小诊所,用自己学到的医学知识回报乡邻。

    何永利常常利用看病出诊的机会,与其他残疾人保持联系,减免他们的医药费并把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向有关部门反映。邻村有一对患病母子,家中房屋破旧不堪,一到雨季就提心吊胆,他得知后就把母子二人的难处反映给了县残联。经调查核实,很快,县残联就帮这对母子改造了危房、整修了院落。他还购买了理疗仪,免费为残疾人、孤寡老人等进行康复治疗。

    近年来,何永利义务为残疾人出诊100余次,减免医药费3万余元,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100多件,“接下来,我打算继续扩大诊所,希望能在县残联的协助下,形成一个集医疗、康复、药品销售等于一体的残疾人医疗服务网络,把爱心传递到更多残疾人的身边。”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