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3名中学生 捡到3700元现金苦寻失主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7-10-26 09:22:03
    语音播报

    3名中学生 捡到3700元现金苦寻失主

    三名学生从左至右分别是许又元、宋子豪、高泽旭。

    10月13日18时许,井陉矿区实验中学3名初一学生许又元、宋子豪、高泽旭在矿区杏花沟生态公园捡到了一个挎包,里面有3700元现金。对于三名学生,这笔钱无疑是笔“巨款”,但三人并没有动心,而是多方寻找并请家长也一起协助。终于,3700元现金回到了失主冯女士手里。

    燕赵都市报记者 任利/文 通讯员 翟慧 何志国/图

    三名学生

    捡3700元不动心

    许又元、宋子豪、高泽旭均就读于井陉矿区实验中学初一,三人经常一起上下学。10月13日18时许,三人放学后路过杏花沟生态公园。在公园里,三个小伙伴发现一个石凳上躺着一个女士挎包。

    许又元的母亲李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告诉他,三人打开挎包一看,里面有现金、银行卡,还有一个账本。现金三人清点后是3700元。让李女士欣慰的是,三个小伙伴面对这笔钱没有丝毫动心,而是商量后要归还失主。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他们发现没有人过来,于是决定先将钱包拿回家保管。

    挎包由许又元带回家保管。回到家,许又元第一时间就把情况告诉了李女士,并称,第二天三人准备去公园继续等失主,李女士对孩子表示了支持。“我感觉先由孩子自行处理比较好,如果还是等不到失主,就会建议孩子们交给学校。”与此同时,宋子豪、高泽旭回到家也将情况告诉了家长。高泽旭的姥爷刘先生说,孩子还让他帮助想办法,他就想通过查询银行卡的信息来寻找失主。于是,他将银行卡留下,让孩子拿着其他失物继续去等失主。

    多方寻找

    失物终于物归原主

    这些失物的主人叫冯丽莎,当天下着雨,她骑自行车路过杏花沟生态公园,发现车子有些泥后就在公园擦了擦车子,结果把挎包落在了石凳上。等她发现丢失时,已过去一个多小时。昨日,冯丽莎在电话里告诉记者,3700元现金是公款,账本是帮朋友记录的账目。公款丢了,账目更是无法补救。冯丽莎联系公园方调取了公园的监控,发现是三名孩子捡到了她的挎包。“三人朝着白彪社区方向走了,我估摸是这个村的人,决定第二天去碰碰运气。”

    第二天一早,冯丽莎赶到白彪社区居委会。在她等待工作人员的时候,许又元、宋子豪、高泽旭三人拿着挎包来到居委会,看到自己的挎包,冯丽莎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原来,当许又元三人第二天准备去公园等失主时,正好在白彪社区居委会附近碰到冯丽莎的一位朋友。这位朋友也是白彪社区人,当得知冯丽莎丢钱包并被三名孩子捡走的情况时,正好发现许又元三人手里拿着一个女士挎包便上前询问。发现的确是冯丽莎的挎包后,赶紧带着三人来到了居委会。

    学校对三名学生通报表扬

    冯丽莎告诉记者,她特别感谢三名中学生,感觉三个学生是新时代的好学生,要不是他们拾金不昧,会给她带来很大麻烦。10月17日,冯丽莎在红纸上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送到了井陉矿区实验中学以表她心中的感谢。

    10月17日,井陉矿区实验中学利用大课间时间对许又元、宋子豪、高泽旭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号召全体同学向他们学习。该校负责人称,他们学校为拥有这样的学生自豪,也希望通过表扬三人让其他学生受到鼓舞。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