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国地税实施51项合作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27 23:21:50
    语音播报

    河北省国地税实施51项合作优化营商环境

    河北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马建敏)从今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河北省国税、地税部门紧紧围绕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要求,在创新纳税服务机制、推行税收规范化建设、推进办税便利化等方面实施了51项合作事项,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省经济发展增添了动力。

    近年来,河北省国地税不断深化税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简审批项目,下放审批权限,持续简化办税程序。在行政审批和办税负担上联手做“减法”,共同编制了《河北省国地税办税服务厅业务操作手册》,统一规范共性业务42项,简并业务22项,简化流程40项,为办税提质提速。释放政策红利,不折不扣落实各类优惠政策,仅今年以来,河北省就已累计办理减免退抵税514.11亿元,占全省税收总量的23.32%。同时,营改增试点实施以来,全省国税、地税累计为纳税人减税169.3亿元。

    随着经济发展,河北省纳税人数量不断增加,并呈现企业经营多元化、跨区域、国际化的新趋势。河北省国地税深化合作,在税收征管方式转型升级上做“加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联合开展税务登记、协同征管、合作征收税款等方面,由浅入深有序推进,取得了突破性的新成果。

    截至目前,国地税已联合办理登记33.2万户,变更登记85.9万户,注销登记13.7万户。协同开展单管户清理工作,调整单管户共计29.56万户,为夯实税源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着眼于最大限度减少税收执法对纳税人正常生产经营的干扰,国税、地税联合组织税收调查、实施税务稽查、开展风险应对,联合组建大企业管理与服务团队,在确保执法效果的基础上,有效减少了税务机关入户执法次数,彻底关上了“想查谁就查谁”的大门,堵上了多头检查、重复检查、反复进户的口子。

    在优化服务上,河北省国地税全力做“乘法”,大幅提升办税服务智慧化水平,联合推进电子税务局建设,实现了网上办税、手机办税、自助办税和办税服务厅窗口办税等多个办税终端的互联互通,登记、申报、缴税、领票等130项业务事项实现在线办理。联合推出“同城通办”“一窗通办”“一趟办清”等30余项便民新举措。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