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重阳敬老服务周张家口地区活动启动(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29 20:01:10
    语音播报

    重阳敬老服务周张家口地区活动启动(图)

    10月28日,“爱满人间 情暧夕阳”重阳敬老服务周张家口地区活动启动。图为活动启动现场。 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10月28日,由河北孝行慈善基金会主办,张家口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承办的“爱满人间 情暧夕阳”重阳敬老服务周张家口地区活动启动。

    重阳节慰问是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的一项传统活动,已连续举办5年。今年以承接河北孝行慈善基金会在全省开展的敬老活动张家口地区活动为主,慰问对象确定为失独和孤寡的贫困老人。

    10月28日,“爱满人间 情暧夕阳”重阳敬老服务周张家口地区活动启动。图为受助老人均得到一份“重阳孝礼包”。 记者刘雅静摄

    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秘书长李军介绍,活动从9月30日着手准备,得到了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在物资上较往年更为充分,慰问对象也由张家口市区扩大到了崇礼、宣化、察北、怀安和万全五个区县。10月上旬开始走访工作,各部门、各分会积极参与受助对象的走访和筛选工作,共收到贫困户资料60多份,最后获得孝行慈善基金会批准的共51户。慰问的物资全部由基金会支持,每户配置包括米、面、油、生活用品等共13项物资,标准为337.4元,合计17207.4元。

    10月28日,“爱满人间 情暧夕阳”重阳敬老服务周张家口地区活动启动。图为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走进贫困老人家为老人包饺子。 记者刘雅静摄

    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理事长宋美录介绍,在敬老服务周期间,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还将与爱心企业合作,10月29日到怀安县第三堡乡的寨沟、徐杜夭、南头百户三个村进行集体慰问,在村老人都可得到捐助。

    据了解,今年重阳敬老服务周提供的物资总价超40000元,直接受益的困难老人近300人,134户。之后的一周内,志愿者将兵分八路,分别对134户贫困户进行入户慰问。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