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唐山组织全市重点项目观摩调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30 10:21:01
    语音播报

    唐山组织全市重点项目观摩调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年可接待游客200万人的文峰塔景区开发项目已初具规模,建成后年均发电量360万千瓦时的宝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光伏发电项目正加紧筹备,将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的锦程美术教育集团总部项目正在加紧建设。10月20日至22日,唐山市组织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并召开项目调度会议,力促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提速。

    唐山市各县(市、区)及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中对唐山市的38个重点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并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分类测评打分。“这次观摩和调度,是唐山市以项目建设落实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具体实践。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表示,要调动各县(市、区)抓项目的积极性,在全市营造“比学赶帮超”上项目的浓厚氛围,加快项目真开实建,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据了解,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唐山市已组织9次集中开工和观摩测评,在“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中,各县(市、区)变压力为动力,引项目、上项目,撸起袖子加油干,从机制上形成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良性循环。

    统计数据显示,本次观摩的38个项目总投资260.3亿元,其中有17个项目已完成50%投资,5个项目已经完成全部投资;有8个项目能够实现当年开工、年内投产。项目中既有像乐亭专用工程机械底盘及铝合金挂车制造这样投资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也有像汉沽伦登风机这样投资小,但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的中小项目,还有很多延伸产业链条、盘活闲置土地“腾笼换鸟”的项目,特别是京津合作产业项目达到12个,符合产业转型升级要求。

    此次观摩活动亮点频闪。与观摩调度同步,曹妃甸区35个项目集中开工。据介绍,自去年第二季度到今年第一季度,曹妃甸区连续四次作为全市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特别是今年以来,曹妃甸区新开工项目92个,总投资430亿元,展现出聚焦项目、快上项目的强劲势头。

    农产品加工业一头连着农业、农村和农民,一头连着工业、城市和市民,发展潜力巨大。玉田县规划建设的中华老字号生产加工园区,已经有4家投产企业、8个在建项目,年产值达到30多亿元,成为具有示范作用的特色产业园区。

    丁绣峰表示,下一步唐山市将在重点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重谋划,比储备,形成接续不断、滚动推进的项目生成机制;重招商,比增量,加快打造具有比较优势和竞争力的产业集群;重质量,比效益,把项目建设成效体现在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数量上;要重服务,比进度,树立以更高标准抓项目的鲜明导向;重实干,比实效,力促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