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都变成了油画,这五彩斑斓的河北秋景,你去过几个?

    来源:河北旅游 2017-10-30 11:33:48
    语音播报

    河北都变成了油画,这五彩斑斓的河北秋景,你去过几个?

    秋天的河北仿佛变成了一幅油画,这五彩斑斓,让你惊艳得合不上嘴。趁着秋天的尾巴赶紧去感受吧。

    1

    空中画廊 宛在画中游

    沕沕水

    空中画廊位于沕沕水风景区3公里处,是专门为观红叶打造的空中观光路,百公里的观光路,蜿蜒于巍巍太行深处,最高海拔1400米,是河北省境内最长,视野最开阔,海拔最高的观光路。步步有景,处处如画,可谓“人游山峡里,宛如画图中”,由此得名“空中画廊”。

    空中画廊两侧山体巍峨高耸,奇峰异石,千姿百态,林木葱茏,繁花似锦,风清气润,景色迷人。秋季一望无际的彩林,如黄栌、火炬树、针叶林等,有的郁郁葱葱不改青绿本色;有的黄金挂满枝头,阳光下闪闪发光;最多的也是最美的莫过于漫山遍野的“红玫瑰”(红叶),热烈奔放,用最后的生命把整个太行烧的红红火火,可谓“万卷红滔沕沕水,无边无际染太行”。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北冶乡沕沕水生态风景区

    2

    水光山色秋正浓

    雾灵山

    雾灵山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3%,主峰海拔2118米,为燕山山脉高峰之一。

    雾灵山的秋天,是个色彩斑斓的油画世界。山上的桦树、落叶松变成金黄,山腰的山杨、五角枫、栎树,一层层地变黄、变红、变紫......

    无论是艳阳还是细雨,晴空或雾海,清晨还是傍晚,雾灵山都有着绝美的自然风光,是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必来之地。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

    3

    秋风起云飞涌大美中国

    金山岭长城

    金山岭长城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依山势蜿蜒曲折,多云雾;其长城云海的摄影作品是这里的代表。每年5—11月,雨后多云海,气势磅礴。是摄影爱好者创作的“天堂”、穿越者的“乐园”、旅游者的“胜地”。

    明代长城遗址金山岭上,障墙、文字砖和挡马石为三绝景观,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精美,登高沿途中可以细细浏览每一处景观。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

    4

    昔日的皇家道院

    天桂山

    天桂山景区是石家庄市最早的国家4A级景区之一。境内奇峰突起,怪石林立,洞泉遍布,林繁花茂,云环雾绕,古刹重重。

    站在通往白毛仙姑洞的栈道之上,只要一眼就能走进把这个五彩的仙山尽收眼底预览,这里不仅有天的高远,还有透彻的山水之间那份可静享一番的宁静悠远。

    青龙观是天桂山主要建筑,相传青龙观原为明末崇祯皇帝敕建之归隐行宫,后改为青龙观道院。漫山流丹,近四百年的青龙观道院掩映其中。

    地址:石家庄市平山县北冶乡

    5

    全国十大红叶风景区之一

    仙台山

    仙台山风景区位于石家庄井陉县,红叶覆盖多达60平方公里,是北京香山的20倍,是华北最大红叶观赏区。

    公元880年唐僖宗在位时黄巢起义,仙台山高僧敬恩和尚曾预言皇家必能击败黄巢大军,唐王得胜后于884年御笔亲封仙台山红岩寺为"护国院"。

    山上红叶以黄栌为主,间有枫树。仙台山的红叶“红”得比较特别:不仅是大片大片的红,而且夹有黄叶、紫叶、绿叶,放眼望去,红一片,绿一片,黄一片。

    地址:石家庄市井陉县辛庄乡

    6

    色彩斑斓正当时

    祖山

    祖山位于秦皇岛青龙县境内,由于渤海以北、燕山以东诸峰都是由它的分支绵延而成,故以“群山之祖”命名。其最高峰天女峰,海拔1428米。

    祖山,山势跌宕,峰峦陡峻,石奇谷幽,姿态万千。登上祖山最高峰天女峰,可以东观日出,南追帆影,西望长城,北俯群山,美景尽收眼底。当代诗人臧克家老先生以“画境诗天”赞之。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

    7

    色彩烂漫亦梦亦幻

    驼梁

    驼梁与佛教圣地五台山遥遥相望,因山顶恰似驼峰而得名。主峰海拔 2281米系河北省五大高峰之一。驼梁山风景区雨量充沛,山林保护完整,走进驼梁,就像走进天然氧仓。

    走在秋天驼梁林间山石小路,看到的是郁郁葱葱的林木野草,听到的是潺潺流水和莺歌燕舞声,闻到的是沁人心脾清新爽快的空气,不急不躁,不险不陡,款款而行,曲径通幽。驼梁海拔虽2000多米,但整体平缓,是中老年人修身养性、旅行健体的绝佳去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合口乡前大地村

    8

    气势恢宏皇家猎场

    木兰围场

    位于坝上草原的木兰围场,这里的初秋是一种油润金灿而饱满的黄色,非常漂亮,一山一水皆成景,牧群点缀其间,犹如童话世界般梦幻。

    (图/悟塵小蒙)

    这里是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皆成美景的摄影胜地,无数的摄友在秋天赶往这里,去奔赴一个大气恢宏的晨雾秋日。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秋天

    再懒的诗人也要起程

    让我们一起去感受不一样的秋天吧!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