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感受爱的教育!幼儿园小朋友的第一次无偿献血科普之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31 18:47:26
    语音播报

    感受爱的教育!幼儿园小朋友的第一次无偿献血科普之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小茹)近期,河北省血液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这里,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第一次观看无偿献血主题微电影,了解到了血型、血液颜色、成分,同时还现场参观一袋爱心血液的“成长旅程”。

    在河北省血液中心二楼的采血大厅,小朋友和家长一同近距离感受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叔叔阿姨真勇敢!”“我长大也要向你们学习!”……在活动现场,大家都对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无私行为竖起了大拇指。

    “对于孩子们来说,在无偿献血科普馆的所见所闻是一次爱和感恩的教育,我们希望孩子们在了解无偿献血相关科普知识的同时,在这里能感受到真、善、美,能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一颗感恩的种子!”组织这次活动的石家庄骏龙游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作为国内采供血行业仅有的两家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之一的河北省血液中心,每年都会迎来大批大学生、青少年团体及社会团体前来参观。河北省血液中心立足延伸服务,不断改造提升无偿献血科普馆,同时配备了专业的讲解员,对大家在无偿献血知识政策方面进行解疑释惑。但像此次活动中年纪这么小的幼儿园小朋友还不是很多。随着参观人群不断拓展,河北省血液中心在宣传内容和形式上都会做相应的调整。

    “这个年龄段的小朋友更适合给他们介绍一些浅显易懂的知识,这次活动是中心的一次尝试,今后我们也会在互动游戏、动画图片等方面再丰富内容,吸引更多的孩子和家长一起参与进来!”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说道。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