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跨径最大波形钢腹板大桥合龙(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31 22:08:06
    语音播报

    河北省跨径最大波形钢腹板大桥合龙(组图)

    河北省跨径最大波形钢腹板大桥合龙(组图)

    10月31日上午,曲港(曲阳至黄骅港)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跨南水北调渠特大桥顺利合龙,为曲港高速2018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桥主桥最大跨径151米,列全国同类型桥梁第五、河北省第一,引桥工字钢桥为华北首座同类型桥。

    曲港高速是河北省首批以“BOT+EPC”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建成后,将西联山西省、北接张家口地区,成为我国西部地区以及河北省北部地区和冀中地区出海的快速通道;还将结束冀中地区南部东西纵向和保定境内安国市、博野县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同时,曲港高速是京昆、京港澳、石津、大广、京台、京沪等高速公路的连接线,可以提升区域内高速路网的整体效益和服务水平,并将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雄安新区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持,为线路沿线市县承接北京功能疏解、产业转移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  记者赵永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