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邯郸银行业积极探索网点智能化转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1 14:26:17
    语音播报

    邯郸银行业积极探索网点智能化转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文生 记者乔宾娟)今年以来,邯郸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探索智能化转型之路,各行积极探索网点智能化转型,加大柜员转岗力度,提升网点服务效率,优化网点人力资源结构,积极探索与网点经营转型相适配的网点岗位体系和劳动组合模式,充分释放网点营销潜力,加快了网点柜员向大堂经理、客服经理等营销岗位的转岗力度。

    引活水,有力释放人力资源。该市各银行积极探索与网点经营转型相适配的网点岗位体系和劳动组合模式,充分释放网点营销潜力,加快网点柜员向大堂经理、客服经理等营销岗位的转岗力度。截至今年8月底,邯郸工行压降柜口29个,释放柜面人员33名,这部分柜面人员全部充实到大堂引导、现场审核、外拓营销等岗位。邯郸建行营销岗位人员达658人,占比71%,较年初提升11个百分点。

    强基础,发挥网点效能最大化。在大力开展柜员转岗培训、提升营销技能的同时,优化网点业务流程。邯郸中行依托智能化设备对柜面17大类业务流程进行优化,将柜面业务的“5个多”优化为“5个一”,即“一支交易,一次授权,一次打印,一次验密,一次签字”。该行实施智能化网点后,仅一个月新增客户20086户。

    优环境,做强网点服务功能。邯郸农行在同业中率先推广“超级柜台”,一人值守可以办理50多种业务,并在城乡推广“自助银行+超级柜台”的金融便利店,累计布放助农取款服务点4352个,乡镇覆盖率达到100%,行政村覆盖率达到82.1%,惠及农民400余万人。工行使用智能设备自助办理理财、转账等200多项金融及生活服务,平均时间比在柜面办业务节省约70%。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