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市文化产业现场交流会在宣化召开(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1 18:03:57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文化产业现场交流会在宣化召开(图)

    10月30日至31日,张家口市文化产业现场交流会在宣化区召开。图为交流会现场。 记者高振发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刘雅静 通讯员孙明鹏)10月30日至31日,张家口市文化产业现场交流会在宣化区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河北省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现场交流会会议精神,观摩全市文化产业建设成果展和宣化区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总结交流近年来张家口市文化产业发展经验,对抓好“文化+”、推动文化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市政府副市长陈冲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的市领导与市委宣传部主管领导、各县(区)委宣传部长、主管副县(区)长、文化产业负责同志、优秀文化企业代表等110余人参观了宣化区大学生文化产业创意园、电影《战狼2》拍摄基地赵川钢铁厂、宣化国玉陶瓷工业文化园、黄羊山文化旅游园四个“文化+”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大家对宣化区多措并举推动“文化+”融合发展、引领文化资源大区向文化产业强区转型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10月30日至31日,张家口市文化产业现场交流会在宣化区召开。图为与会人员参观电影《战狼2》拍摄基地赵川钢铁厂。 记者刘雅静摄

    在张家口市文化产业现场交流会上,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文化产业发展,抢抓机遇,解放思想,以“文化+”先进理念,统筹抓好文化与旅游、工业、农业、城建、奥运、科技等的深度融合,把文化特色产业打造成支撑区域经济发展、助力精准扶贫的龙头骨干产业,为全市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做出更大的贡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刚传达了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现场交流会会议精神,宣化区、蔚县两个文化产业特色县区和怀来天元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等四家优秀文化企业作了典型发言。与会领导为全市规上文化企业颁发了牌匾。

    张家口市宣化区美丽的黄羊山文化旅游园。 记者刘雅静摄

    据了解,近年来张家口市文化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全市先后打造出张北中都草原文化产业园、涿鹿中华三祖文化产业园、蔚县民俗文化产业园、崇礼冰雪文化创意产业园等一批高端文化园区。全市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以举办旅发大会为依托,全力打造“全域旅游”文化品牌。在持续打造崇礼国际滑雪节、张北草原音乐节、蔚县国际剪纸艺术节等节庆基础上,近几年又举办了尚义赛羊会、沽源全国风筝精英赛等一系列赛事、节庆活动,实现了错位发展,提升了旅游收入。2016年,全市规上文化企业数量由原来的37家增长为66家,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44.87亿元。蔚县、涿鹿等多个县区和产业园区入选全省文化产业“三个十”项目。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