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磁悬浮动力系统生产项目将落户邢台开发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1 22:45:26
    语音播报

    磁悬浮动力系统生产项目将落户邢台开发区

    11月1日,邢台市经济开发区举行项目推介会。图为现场集中签约仪式。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日邢台电(记者邢云)今天,邢台市经济开发区举行“新能源、新材料、新制造走进邢台”暨“产业齐聚•智汇邢襄”新兴产业推介会,并现场与7家企业集中签约,总投资40.08亿元。

    在推介会现场,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分别与亿利资源、杭州珂瑞特、北京菲普勒等7家企业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涵盖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分别为:北京菲普勒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磁悬浮动力系统生产项目、雄县海云天环境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环保烟尘检测设备项目、北京华海基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项目、河北新环环境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新建邢台检测公司项目、河北鑫辉电力电器有限公司继电(微机)保护与电子式互感器项目、亿利资源集团与邢台市合作项目、杭州珂瑞特项目。

    其中,北京菲普勒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制造生产磁悬浮动力系统的企业,公司成功研发了我国首台磁悬浮惯性飞轮,应用于实践九号卫星和希望二号卫星中的3颗卫星,打破了国外磁悬浮技术垄断。其磁悬浮动力系统生产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设磁悬浮风机和磁悬浮轴承生产线,以及磁悬浮飞轮、控制力矩陀螺的生产设备,选址位于邢台经济开发区融泰大街以北,永安路以东,占地面积约40亩。

    此次推介会由中国开发区协会、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主办,邢台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邢台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来自国内经济界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约180人与会。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