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衡高速预计年内开工 两市高速路程将缩短30公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3 00:52:02
    语音播报

    石衡高速预计年内开工 两市高速路程将缩短30公里

    11月1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段、石衡高速公路衡水段项目情况,以及2017年冬季取暖期公交免费等情况做了介绍。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11月1日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海清就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段、石衡高速公路衡水段项目情况,以及衡水市2017年冬季取暖期公交免费等情况做了介绍。这三项工作均属于衡水市委市政府年初承诺的2017年20件民生实事内容。

    对于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段项目情况,张海青介绍,邯港高速公路是河北省“十三五”期间交通规划内的建设项目,途经邯郸、邢台、衡水、沧州,终点黄骅港,全长408公里。邯郸至衡水段已经建成通车。衡水、沧州段正在分段实施。其中衡水段全长63.14公里,起自桃城区邓家庄乡,途经武邑县城南部、阜城县城南部,在景县的连镇乡与沧州段对接。同时建设两条连接线共36公里,与干线公路相连。衡水市境内的项目总投资68.16亿元。

    对于在石衡高速公路衡水段项目情况,张海青介绍,此项目是石家庄市和衡水市最便捷的高速通道,衡水段全长23.848公里,估算总投资24.53亿元。建成以后衡水市去往石家庄市的路途比现在缩短30公里。项目途经石家庄藁城区、赵县、晋州市和衡水桃城区、深州市。该项目采用PPP模式选定社会投资人,计划年内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通车。

    对于2017年冬季取暖期的公交免费情况,张海青介绍,2016年,衡水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省率先推行冬季取暖期城市公交免费政策。免费期间共运送乘客3503.4万人次,客流是前年同期的4.6倍,高峰期单日运送乘客量达到32万人。这一举措极大方便了市民,有效缓解了城市拥堵,有力促进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2017年,衡水市政府将在去年基础上扩大服务内容,让市民享受更大的实惠。一是从时间段上,从2017年10月21日至2018年3月20日,比去年延长一个月;二是免费范围,由主城区扩大至冀州区;三是车辆营运时间,首末班车时间从早6:30至晚8:30,比往年延长了两小时。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